Rabu, 24 Julai 2013

魏家祥当官时华裔录取​率已减 黄泉安抨马华没资格扮​反对党

魏家祥当官时华裔录取率已减
黄泉安抨马华没资格扮反对党

2013年7月23日 上午11点43分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36454
 

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认为,马华是目前中央政府执政团队,即国阵的一份子,如今却大力批评我国大学的录取学生制度,有如“自己骂自己”,让人感觉只是做戏给人民看,没有诚意改善问题。
NONE黄泉安(左图)表示,只要马华一天还留在国阵内,马华领袖就是执政党一份子,就必须以执政党的身份去改善问题,而不是为了在华社面前以反对党姿态出现逞英雄。

他 发表文告指出,前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周一召开记者会声称,虽然中央政府在2002年宣布以绩效制取代国立大学的种族固打制招生制度,但华裔生近3年的入读 率却每年下滑,这是名为绩效,实则比固打更固打的固打制。数据显示,国立大学八大热门科系所招收的华裔生比率,从2011年的26.2%,逐年下降至 2012年的25.3%与2013年的20.7%。

“但魏家祥别忘了,从2002年到2013年的5月,马华一直都是内阁成员,魏家祥本人在今年5月之前还是教育部副部长,华裔大学生入读率却过去三年来逐年下滑。显示马华没有做工,诸位部长和副部长都在睡觉,导致过去三年来华裔优秀生无法进入大学的问题不断增加。”

他指出,虽然马华目前不入阁,但别忘了马华仍然是执政团队的一份子,还在享受执政党的资源,如该党总会长蔡细历仍然是槟州港务局主席、副总会长黄燕燕目前是大马旅游促进局主席以及多位马华领袖仍在政府部门担任要职,所以马华不能以反对党姿态出来骂国阵政府。

执政党应改善问题


黄泉安说,马华领袖以为“不入阁”就不等于执政党,可以用反对党姿态出来骂中央政府,这做法是在羞辱人民的智慧,以为人民分不清楚什么是执政党什么是反对党。

他表示,无论马华“入不入阁”,只要它继续留在国阵,它就是执政党的一份子,身为执政党就有责任去改善人民的问题,何况马华自称代表华社,如今却任由华社问题继续恶化。

他认为,马华要用反对党姿态出来骂国阵政府不是不可以,也只有一个办法,就是马上的退出国阵,但放眼看过去,没有任何一位马华领袖有这样的勇气。

“反观行动党,当年不能认同执政两州的伊斯兰党决策与作风,在2000年宣布退出替阵,并且下令当年在吉兰丹和登加楼州的行动党地方官员统统辞职,否则就开除党籍,相信,马华不会有这样的勇气。”

他认为,魏家祥不要因为马华的党选要到了,而以反对党姿态出来骂国阵政府逞英雄,让人们有觉得他敢怒敢言的错觉,以便本身在党中央选举铺路。这样做对改善华裔大学入读率下降的问题没有实际上帮助。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