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31 Julai 2013

首相专机出国费用年耗​2千万 倪可敏吁总稽查司查首​相署惊人开支





首相专机出国费用年耗2千万     倪可敏吁总稽查司查首相署惊人开支
(太平 30 日讯)
行动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揭露,我国首相乘专机出国访问一年须耗2千万令吉,平均每个月耗费166万令吉。
倪可敏今日表示,根据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沙希淡卡欣针对他在国会提问给予的书面答复,我国首相乘坐的专机过去10年租金费高达7900万令吉、维修费1650万及装修设备332万,总数是9882万。此外,首相出国访问的费用在308大选后至今年5月,总共用掉4402万,这使到首相乘专机出国访问的费用高达1亿4285万。
倪可敏指出,若以5年平均费用计算,单只首相乘专机出国访问一年须耗费2千万令吉,这笔令人咋舌的巨额开销尚未包括副首相及其他28名內阁部长出国公干所耗掉的公款。之前马华旅遊部长黄燕燕也被揭上任三年出国41次共花掉愈400万而令人詬病。
                                                林冠英乘坐最便宜的经济仓
倪可敏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国公干只乘新航商务仓、槟州首长林冠英更是乘坐最便宜的经济仓,他呼吁首相纳吉向兩人看齐、节省开销,在我国目前债台高筑时与民共赴时艰。〝首相年均2千万的专机出国费用若改为乘搭头等仓,这将可为人民省下数千万。〞倪氏说。
                                                全体总国债高达6550亿
倪可敏今日表示,目前我国负债累累,国债高达589亿,加上政府担保的1431亿债务,全体总国债巳高达6550亿;更要命的是,在目前挥霍奢华的领导及国阵撒糖果政策之下,国债的增长速度每年飞速增加愈10%,在连续17年的财政赤字下,国家财政已经是捉襟见肘,只是政府领导始终讳病忌医。〝我国家债亚洲第一、国债如山,政府的转型计划到底转去那里?〞倪氏质问。

我国首相署开销比白宮多十倍
倪可敏今日也指出,我国首相署的开销大得惊人,除了一个首相署拥有8个部长,员工人数多达9万人,一年薪酬开支更愈40亿令吉,若与美国总统白宮的4亿6千万相比,我国首相署的开销竟然比白宮多十倍,费用之大令人咋舌。
针对首相署庞大开销,倪可敏吁总稽查司调查首相署,并把报告在国会于923日复会时提呈于国会辩论以维护纳稅人的权利。
倪可敏今日在选区服务后在太平国州议员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后廊区州议员廖泰义、保阁亚三州议员鄭国霖、吡州行动党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国会议员特別助理罗贝浩及叶俊宏等。

() : 倪可敏展示首相署部长沙希淡卡欣针对他在国会提问给予的书面答复并吁总稽查司查首相署惊人开支。右起鄭国霖、廖泰义及刘长一。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