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15 Julai 2013

避免优秀生被拒入大学悲剧年年重演 倪可敏建议优秀生自动进大学获奖学金



   


(太平15日讯)
为了避免优秀生被拒入大学的悲剧年年重演,行动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向政府建议修改国立大学入学机制,让考获STPM全滿分4.0的优秀生自动进入大学修读自己兴趣的科系,同时为他们提供奖学金以为国家留住人才。
倪可敏也建议,考获STPM成绩排名全国首一千名的学生也应不分种族自动获得保留大学学额,这不但奖励优秀生付出的努力,也显示国家珍惜与重视人才。
                                    把优秀生被拒入大学的课题带入国会
倪可敏表示,他將把优秀生被拒入大学的课题带入国会,施压政府听取民意以还学生一个公道。
倪可敏今日说,高等教育文凭优秀生被拒入大学的悲剧巳发生了几十年,同样的剧本年年重演;原本考获优秀成绩是金榜提名的喜事,可是卻因国立大学入学机制的黑箱作业导至喜事不幸沦为憾事,因此是时候政府展开改革,杜绝这种本末倒置、浪费与糟蹋人才的做法。
            华裔大学新生跌破20%     吁首相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查真相
倪可敏今日指出,刚公布的20间国立大学入学成绩显示,华裔生只占全体愈41267新生的19%,在热门的8个专业科系当中,华裔生更只占总比例的25.6%,双双创下新低,这种非比尋常的现象令人囑目。他要求首相纳吉即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找出这种现象背后的真正原因。
                                                大马政府制度开倒车
倪可敏指出,正当其他国家,尤其是鄰国新加坡求才若渴到各地挖掘人才,我国的政府制度卻在开倒车,这是令人悲痛的现象。此外,政府耗巨资成立人才机构(Talent Corp) 四处去吸引外流的人才回国,可是对现有国內的人才却不懂珍惜,这种施政无异与自相矛盾。〝一个好政府会愛才与惜才,反观一个糟政府却只会浪费与糟蹋人才。〞倪可敏说。
倪可敏今日在选区服务后在太平国州议员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后廊区州议员廖泰义、保阁亚三州议员鄭国霖、吡州行动党宣传局主任刘长一、特別助理罗贝浩及叶俊宏等。

() : 倪可敏()建议改革国立大学入学机制,让优秀生自动进大学并获奖学金以留住人才。左起刘长一、黄家和、鄭国霖及廖泰义等。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