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20 September 2013

吁政府遵守合艾和平协议 倪可敏疾呼让陈平落叶歸根回国安葬






(怡保17 日讯)
行动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政府遵守合艾和平协议,允许昨日病逝的前马共总书记陈平落叶歸根、回国安葬。
倪可敏今日开记者会指出,前首相敦马哈迪与马共于1989年亲笔签署合艾和平协议,这关系整个政府的信誉,如果政府最终不允陈平回国安葬,我国將让整个国际社会耻笑。
倪可敏指出,马共前总书记陈平领导反英反殖战争、在日本侵略马來亚时还向日本侵略者发动游击战捍卫国家主权,对于他的功过,历史自有公断,国阵政府不应断章取义抹杀他的贡献。
倪可敏说,陈平生前最后一个遗愿是回返实兆远老家拜祭父母、同时要求安葬父亲墳前,生前政府不批准他回国,如果连巳逝世的老人回国安葬也不允,这將显示这个政权的不近人情,令人反感。
倪可敏说,如今陈平巳经蓋棺論定、逝者巳矣,政府不应该连死人也不放过,在签署和平协议后还出尔反尔。
倪可敏指出,根据和平协议,马共已经放下武器20多年,此时总警长卡立再以陈平是恐怖份子〞的理由拒绝陈平骨灰被运回国,不只显示政府没有度量,这巳攸关整个政府的公信力。
                                                对马共持双重标准
他说,国阵政府对曾入侵我国、在我国国土上烧杀掳掠奸淫抢偷的日本人不但无任欢迎,前首相敦马哈迪还发起〝向东学习政策〞,如果对日本侵略者政府可以既往不咎、还大力欢迎,对曾领导反英反殖战争的陈平却誓死放不下,这种双重标准將无法让普罗大众信服。

() : 行动党副总财政倪可敏手持陈平生前著作「我方的历史」疾呼政府让陈平落叶歸根、回国安葬。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