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is, 18 Ogos 2011

Media Post : 今日新闻 : 吡州行动党吁教育动力公司分配大马彩2亿公益金勿漏改制中学 倪可敏吁政府增华淡小拨款‏


今日新闻 : 吡州行动党吁教育动力公司分配大马彩2亿公益金勿漏改制中学 倪可敏吁政府增华淡小拨款



(怡保 12 日讯)


吡州行动党今日呼吁以21亿收购大马彩万字票业务的动力教育公司在分配公益金时切勿遗漏国内87间改制国民型华文中学,避免国中沦为华社弃婴。


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出,这项策略性的收购若秉承公平透明的原则,以大马彩年逾二亿的盈利相信将可造福全国独中及华淡小,甚至与政府拨款并驾其驱,但是希望以丹斯里林国泰为首的华裔企业家切勿遗忘同为母语教育命脈的改制国民型华文中学。


倪可敏指出,由于独中统考文凭不受国阵承认,改制国民型华文中学是华小师资的最主要来源,沒有改制中学就沒有华小老师,因此希望公益金在造福全国独中及华淡小的同时也能惠及国民型华文中学。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虽然国民型华文中学自1970年代改制以来,与国民中学同为政府学校、待遇却是有天渊之别。除了拨款不平等,凡建设扩建学府几乎无一不是被迫向华社筹款。倪氏说,由于是政府学校,华社产生的错觉往往以为须资助的对象只是独中及华淡小,国民型华文中学几乎沦为华社弃婴。“怡保三德、圣母、育才、崇华乃至我的母校爱中虽然年年为国培育人才,可是也几乎年年筹款,个中辛酸只有当事人最清楚。”倪氏感叹。


倪可敏也呼吁政府在10月7日的预算案大幅增加华淡小发展拨款以公平照顾各源流学校。他指出,全国华小学生高达65万人,占全国小学生人数21.2%,同为纳稅人,华小的发展拨款只有区区3%,这与“一个大马”的口号是公然背道而驰,希望华社明察。


与此同时,若动力教育公司真把盈利用在教育,倪可敏吁请政府豁免该公司每年4000万的税务,以免华淡小捐款须缴第二所得稅。


倪可敏是于今日出席行动党主办的一场讲座会后向媒体发表文告如是表示。


(图) : 倪可敏呼吁政府在预算案大幅增加华淡小发展拨款以公平照顾各源流学校。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