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tu, 2 November 2013

大马国债家债〝双债〞严重 倪可敏批国阵令国库沦为头大脚小怪婴





(怡保 26 日讯)
行动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明年的财政預算案显示国债家债〝双债〞严重,同时庞大的公务员薪酬开支巳令国库沦为头大脚小的怪婴。
倪可敏针对明年預算案指出,首相纳吉昨日提呈的财政預算案高达2642亿,是史上开销最庞大的开支,对比收入不敷高达401亿;更甚的是这是政府自1998年来连继第17年的赤字,5316亿的国债更迫近法律规定的国民生产总值55%上限,失控及不断膨胀的公共服务开支巳导致国家财政捉襟见肘。
                                    政府以债养债           国债利息231亿
倪可敏说,预算案延续政府〝以债养债〞的作风,由于政府负债累累,明年的偿还国债费用就高达231亿8千万,足以兴建25间新的大学。
                        国债离法律上限只差0.2%                        家债全亚洲第一
倪可敏指出,我国国债占国民生产总值54.8%, 离开法律上限只差区区0.2%,政府再不节制开销,美国政府癱瘓的危机难保將在我国上演。他说,家庭债务如今占8250亿国民生产总值的83%,高居全亚洲第一;政府一意孤行实行消费稅只会削减民众、尤其是中下层人民可支配收入,不利减少家债。
                                                管理开支占总預算82%
倪可敏指出,明年的财政預算案虽然开销最庞大,可是2176亿的管理开支却占了总預算82.4%,反观国家发展经费只有468亿,不但跌破20%比例,而且只有17.6%,这种发展与管理开支失衡的现象十分不利国家发展,与国阵的大选诺言简直是背道而驰。
                                    公务员薪酬636亿远超发展经费
倪可敏指出,对比国家的468亿发展经费,明年的公务员薪酬开支竟达到636亿,140万名公务员巳使大马成为全球人口与公务员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他说,单只一个首相署行政开支就耗掉59亿,情况惊人。
消费稅打击穷人      加剧社会贫富鸿沟             
倪可敏说,政府一意孤行实行消费稅,而且一开始就征收6%,比当时新加坡的3%及纽西兰的4%更高,这种施政无视我国人民的实际收入,显示了政府在肆意挥霍与无节制的浪费过后却向人民开刀。
倪氏说,消费稅的实施将加剧社会贫富鸿沟,这將导致原本巳是东協十国贫富鸿沟最严重的我国变本加厉,冲击社会稳定。
                                    国阵听不到人民要求改革的呼声
倪可敏指出,政府实行消费稅、取消白糖津贴、华小拨款减半、实行土著议程、进行第二太空人计划等都显示政府把政治凌驾于人民福利之上,这种做法显示国阵听不到人民要求改革的呼声并与民意严重脫节。

() : 倪可敏指政府一意孤行实行消费稅打击穷人、冲击社会稳定。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