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30 Disember 2013

为制止〝涨〞价潮 吡州行动党促公平竞争委员会阻止政联公司垄断市场坐地起价





(怡保 26 日讯)
为了制止接二连三的涨价潮,吡州行动党主席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律师今日促请公平竞争委员会一视同仁采取行动,阻止大企业尤其是政府关联公司垄断市场、坐地起价。
倪可敏今日指出,国內电费、大道收费乃至白糖、白米纷纷调漲,关键即在于政府签署的不平等合約及政府关联公司垄断市场,因此造成相关公司年复一年赚取暴利,百姓生活却百上加斤的局面。
政府关联公司赚取暴利                  百姓生活却百上加斤
倪可敏今日表示,以国能公司(TNB)为例,该公司今年盈利逼近40亿大关,可是政府还允许国內电费大幅调涨,使到该公司明年盈利冲上49亿令吉。令人遗憾的是,在政府关联公司坐地起价时,老百姓卻因电费大幅调涨的连锁效应而苦不堪言。
倪可敏指出,南北大道公司也不遑多让,虽然该公司年复一年赚取暴利,可是政府签署的不平等合約却允许南北大道每三年调涨10%,政府甚至还把2018年期满的私营化合约一举延长20年至2038年,这使到运输费高涨,人民被迫买贵货。倪可敏指政府是大股东却沒有〝以民为本〞,这无异与大选承諾公然背道而驰。
                                    公平竞争委员会应竖立法治精神
倪可敏指出,宪法阐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国会即然通过2011年公平竞争法令(2011 Fair Competition Act) 阻止公司垄断市场,该法令下成立的委员会就应公正严明执行法律赋于的权限而不是〝欺善怕恶〞。
倪可敏表示,该法令下成立的委员会曾经警告并阻止罗厘公会调涨运输费用15%,该委员会也曾因亚航收购马航換股事件对涉及双方面罰款高达一千万令吉,创下罰款新纪录。倪氏说,从上述事件证明该委员会拥有实权,可是却选择性采取行动,行事违背法治精神。
                                    召开朝野圆桌会议检讨不平等合約
为了制止接二连三的〝涨价潮〞,倪可敏呼吁政府明年1月召开朝野圆桌会议重新检讨政府签署的种种不平等合約,同时促请公平竞争委员会采取行动阻止大企业尤其是政府关联公司垄断市场、坐地起价。
也是甲巴央区州议员的倪可敏今日在主持该区火箭服务流动櫃台后向媒体发文言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社青团怡保东区团长廖慧珊、州委謝保恆及众多服务队员等。

() : 倪可敏()呼吁政府明年1月召开朝野圆桌会议重新检讨政府签署的种种不平等合約捍卫人民权益。坐者右二为廖慧珊、謝保恆等。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