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is, 5 Disember 2013

电力儲备量高达52.8%三年內却涨电费愈二成 倪可敏促公布独立发电厂合约




(怡保4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政府先解决我国电力儲备高达52.8%的浪费现象及公布独立发电厂合约而非继2011年后,短短三年两次调高電费。
倪可敏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根据能源、工艺及科技部部长麦西慕在国会回复他的提问,我国的电力儲备量高达52.8%,远超国际水平规定的10%,更超越美国、中国及日本等先进国,电力儲备量的浪费现象惊人。
倪可敏表示,电力儲备不能儲藏,一旦过剩即属浪费,我国电力儲备量惊人关键正在于不透明的独立发电厂购电合约。他说,政府让独立发电厂生产电力却强制国能购买,这种机制造成了目前的畸形现象。
倪可敏说,政府在巳故敦林敬益担任能源、工艺及科技部部长的时代己承诺將检讨独立发电厂合约,可是如今斯人巳逝,多年来却始终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电费三年调高22.01%
倪可敏指出,政府在20116月刚调高电费7.12%,如今又再调高14.89%,短短三年內国內电费高涨22%,这对国內工商业及消费者都是巨大的沖击。他说,一旦电费调高,工厂增加的成本将转嫁给消费人,因此部长指77%消费者不受电费调高影响是见树不见林及以偏蓋全的说法。
倪可敏指出,更令消费者雪上加霜的是,除了短短三年两次调高電费,政府还新增加了1.6%的再生能源收费(SEDA) ,这种做法无异与变相的起价。
倪可敏指出,政府调高电费14.89%,直接受惠的是国能(TNB) ,随着電费调高,该公司明年的盈利將增加4亿2000万,直迫50亿大关,反观老百姓却須肩负重担为大公司制造盈利,这种做法實是本末倒置。

() : 倪可敏促公布独立发电厂合约,勿再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