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6 Disember 2013

被驱逐出州议会 倪可敏揭州政府要阻止他追击怡保门牌稅暴涨课题





(怡保30日讯)
行动党甲巴央区州议员倪可敏今日直指他昨天被驱逐出州议会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州政府要阻止他追击怡保区门牌稅暴涨293%的课题!
倪可敏指出,他昨天早上在州议会召开记者会揭露怡保萬里望工业区厂家的门牌稅静悄悄从7880元暴涨至22,896令吉,涨幅高达293%,此外斯里宾工业区的门牌稅也暴涨愈100%,当时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追究真相他矢言將在预算案委员会階段时追问要大臣给予交代。
                                    对州议长异常情绪化反应感到惊讶
倪可敏坦承,他昨天下午被驱逐出州议会时当时就对州议长迪温马尼突然间异常情绪化的反应感到惊讶与不解,后来在他准备离开州议会大厦时有政府官员告知,他被驱逐出州议会真正的原因是因为有人要阻止他追问怡保区门牌稅暴涨293%的课题,以免让政府〝太难看〞。
也是太平国会议员的倪可敏表示,他昨天在州议会的表现巳经是十分溫文有礼,反而议长三番四次阻止他发问的表现十分不尋常。
倪可敏说,怡保的门牌稅悄悄起价影响了愈75万市民,由于影响层面广泛,因此有人担心课题闹大不利州政府而想阻止行动党为民请命。
                                                怡保门牌稅率16%全国最高
倪可敏表示,怡保的门牌稅率16%巳是全国最高,当局无法再调高稅率,但却静悄悄对区內产业进行重新估算与调整,在新估值(Penilaian semula)下,门牌稅即变相起价。


倪可敏指出,由于当局在产业进行重新估算与调整前没有进行公开谘询,许多市民都蒙在鼓里,这种黑箱作业的方式与国阵〝以民为本〞的承诺根本是背道而驰。
                                                吁怡保市民呈抗议书                                 
倪可敏呼吁怡保市民在收到产业进行重新估算与调整的稅單时须依规定在期限內提呈抗议书,因为根据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市政厅须在收到抗议书后举行听证会,之后若不满还可上诉,这是市民的权力。
倪可敏吁怡保市民在提呈抗议书后把副本交到吡州行动党总部或议员服务中心以便该党可以挺身而出为市民争取应有的权益。

() : 倪可敏今日直指他被驱逐出州议会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州政府要阻止他追击怡保区门牌稅暴涨293%的课题。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