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is, 16 Januari 2014

霹雳州行动党呼吁中央政府尊重10点和平方案 以宪法守护人身份解决解决阿拉课题。 (怡保4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中央政府尊重与基督徒社会达致的10点和平方案,以宪法守护人身份解决破坏国內宗教和谐的阿拉课题。 倪可敏也高度赞扬国內基督教社群在面对雪州宗教局的无理对待后却保持冷靜及不卑不亢爭取的理智态度。 倪可敏今日指出,根据中央政府与基督徒社会在2011年4月达致的10点和平方案,所有语言的圣经都可以进口到我国,包括马来语及印尼语;此外这些圣经也可以在西马印刷,因此雪州宗教局搜查圣经公会与扣留该会主席的举动明显与理不合、也违背中央政府指示,涉及官员应受对付。 倪可敏表示,在该和平方案下,內政部秘书长已发出一份指示以确保该项內閣的决定受到正确执行,如果有官员竟公开违反內閣的决定,政府没有理由去姑息及包庇这种行为。 雪州宗教局隸属苏丹管辖 倪可敏指出,根据雪州宪法,宗教局是隸属雪州苏丹管辖的机构,在州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该項不符法律的执法行动是否是官员越俎代庖或是苏丹下达的指示也应获得厘清。倪氏说,在该项备受争议的行动中,雪州宗教局官员获得中央政府管辖的警方人员陪同也是不寻常的,这次行动是否背后由中央政府撑腰也应一并厘清昭示天下。 宗教局声称对其他宗教有管辖权令人震惊 倪可敏表示,雪州宗教局声称对其他宗教有管辖权是令人震惊的言论,这证明他们根本不理解联邦宪法。倪氏说,联邦宪法第11条文保障国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联邦宪法第11(3)条文则允许每一个宗教自我监管,因此雪州宗教局企图对其他宗教采取管辖行动明显的违反、也侵蚀了宪法保障国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精神。 首相纳吉须负起国家领袖职责介入捍卫宪法精神 倪可敏指出,当务之急是首相纳吉必须负起国家领袖的职责,介入干预以确保內閣的决定受到正确执行、滥权官员受对付,只有这样才能恢复我国多元社会互相尊重包容的建国基石。 (图) :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



(怡保4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中央政府尊重与基督徒社会达致的10点和平方案,以宪法守护人身份解决破坏国內宗教和谐的阿拉课题。
倪可敏也高度赞扬国內基督教社群在面对雪州宗教局的无理对待后却保持冷靜及不卑不亢爭取的理智态度。
倪可敏今日指出,根据中央政府与基督徒社会在20114月达致的10点和平方案,所有语言的圣经都可以进口到我国,包括马来语及印尼语;此外这些圣经也可以在西马印刷,因此雪州宗教局搜查圣经公会与扣留该会主席的举动明显与理不合、也违背中央政府指示,涉及官员应受对付。
倪可敏表示,在该和平方案下,內政部秘书长已发出一份指示以确保该项內閣的决定受到正确执行,如果有官员竟公开违反內閣的决定,政府没有理由去姑息及包庇这种行为。
                                                雪州宗教局隸属苏丹管辖
倪可敏指出,根据雪州宪法,宗教局是隸属雪州苏丹管辖的机构,在州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该項不符法律的执法行动是否是官员越俎代庖或是苏丹下达的指示也应获得厘清。倪氏说,在该项备受争议的行动中,雪州宗教局官员获得中央政府管辖的警方人员陪同也是不寻常的,这次行动是否背后由中央政府撑腰也应一并厘清昭示天下。
                                    宗教局声称对其他宗教有管辖权令人震惊
倪可敏表示,雪州宗教局声称对其他宗教有管辖权是令人震惊的言论,这证明他们根本不理解联邦宪法。倪氏说,联邦宪法第11条文保障国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联邦宪法第11(3)条文则允许每一个宗教自我监管,因此雪州宗教局企图对其他宗教采取管辖行动明显的违反、也侵蚀了宪法保障国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精神。
                        首相纳吉须负起国家领袖职责介入捍卫宪法精神      
倪可敏指出,当务之急是首相纳吉必须负起国家领袖的职责,介入干预以确保內閣的决定受到正确执行、滥权官员受对付,只有这样才能恢复我国多元社会互相尊重包容的建国基石。

() :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