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2 Oktober 2013

V。SIVAKUMA​R :霹雳州人民赤贫率获​全国亚军







华都牙也国会议员V.西华古玛兼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署理主席发表文告如下:
霹雳州人民赤贫率获全国亚军

在马来西亚半岛,霹雳州国家的极贫家庭数目仍然最高。据马来西亚国会所提供的记录,在2012年有大约908极贫困家庭,同年霹雳州的贫困户总数为8600户,这数目是非常高和令人震惊的。

根据首相署的经济规划单位提供的数字显示,在全国总赤贫家庭中,包括沙巴和砂捞越是15 805 。虽然贫困家庭的数量大约是108,000。霹雳州的贫困户总数比例是5.7% 。同样,在霹雳州贫困家庭的数目,占全国的7.96% 。

在沙巴州和砂捞越州的赤贫户分别是84571801。对于贫困家庭沙巴得42400最多,其次砂拉越12600 。换句话说,在东马的极赤贫家庭是10258 ,是64.9% ,而在这两个州的贫困家庭是55,00051.11% 。

照计算,马来西亚半岛赤贫家庭总数的是5547,贫困家庭53000。 统计数据证明,大多数的低收入群体是来自沙巴和砂捞越。

在西马来西亚的赤贫家庭的数额相比,霹雳涵盖16:36 %的惊人数据。同样,霹雳的贫困家庭数量是整个马来西亚半岛的16:22%。在马来西亚半岛其他州相比,这个量是非常高的。
在马来西亚赤贫和贫困家庭的数量是最高的吉兰丹州,分别为10488800户。对于赤贫家庭,霹雳州排在第二位的908户,其次是彭亨和吉打州720户和644户。霹雳州也是贫困家庭亚军8600户,随后是吉打及柔佛州7400户和7000户。丁加奴是好很多了,因为只有465户赤贫家庭,贫困家庭3800户 。

首相署经济规划单位提供的统计和证明,霹雳州没有在解决贫穷的问题方面,取得任何成绩或表现。霹雳州已经从以前历史上最富有和著名的州,转型成为现在贫困和赤贫家庭的州。霹雳州政府不能恢复经济辉煌的日子已经很久很久,国阵应该感到惭愧。

在这样的情况下经济已经日渐无力,霹雳州在政府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阿都卡迪尔的领导下,仍然实行浪费和对人民没有好处的大计划。霹雳州政府和州务大臣政府应采取更适当措施,在将来的5年,从1个马来西亚转型成为0赤贫的州。
(此文告由华都亚也国会议员政治秘书陈文彬翻译。)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