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2 Oktober 2013

国油7320亿上缴政府 倪可敏呼吁政府修改法令公布国油账目 (吉隆坡2日讯)




 行动党副总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政府修改法令公布国油账目并允许总稽查司向国会提呈国油的稽查报告以捍卫人民知的权利。
倪可敏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揭露,根据首相纳吉在国会回复他的提问,自从国油公司自1974年成立后,该国营企业巳支付总额7320亿的稅务与花红与政府。这笔愈7000亿的收入共分为4大部份,这其中包括花红2780亿、石油稅1240亿、所得稅310亿及石油出口稅2百亿。
倪可敏今日指出,虽然国油缴付了7320亿的收入予政府,可是基于1974年石油法令,迄今只有首相一人知悉国油账目,纳稅人对国家石油财富的去向可说是一无所知。
倪可敏表示,1974年石油法令允许政府黑箱作业、甚至隻手遮天,这与首相透明公平的施政承诺可谓背道而驰。
国油缴付的收入超越了国债的总数
倪可敏今日指出,只是国油缴付的7320亿收入就超越了国债的总数,国此妥善管理国油对我国是举足轻重。我国截至今年6月国债的总数高达5163亿。
倪可敏指出,我国政府的常年收入如今近40%是依靠石油,如何透明专业负责的管理国家石油财富已成为举国关注的焦点,因為一旦国油公司倒闭或蒙受亏损,我国政府將可能面对癱瘓的危机。



国油应接受总稽查司稽查并向国会呈报告辩论
倪可敏表示,国油不是普通的私人公司,身為法令下成立的公司,国油拥有官方的法定地位,因此该公司有责任接受由元首委任的总稽查司去稽查及审核,而有关报告更有必要提呈给国会辩论;倪氏对国油公司自1974年成立至今38年皆没有受到总稽查司的调查深表震惊。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