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d, 25 Ogos 2013

倪可敏提醒州议长执行​公务超越政党 劝勿沦为政府傀儡



倪可敏提醒州议长执行公务超越政党    劝勿沦为政府傀儡
(怡保 25 日讯)

霹州行动党秘书兼甲巴央区州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新上任的州议长拿督迪温马尼在明天开始的第一次州议会公平主持议会以确保捍卫国家三权分立的尊严与原则。
                                                州议会是独立的立法机构
倪可敏今日提醒迪温马尼,州议会是独立的立法机构,州议长不是行政权或政府的傀儡,所以迪温马尼必须确保本身在执行公务时超越政党,否则他将沒有资格出任上述地位崇高的职位。
倪可敏今日主持行动党甲巴央区服务队在阿斯比路政府组屋设立的流动服务櫃台后针对州议长拿督迪温马尼警告民联议员须遵守议会常规否则将踢出州议会的言论做出驳斥。
                                    民联议员提224道问题      关乎人民利益
倪可敏指出,民联议员只是要为民请命、反映民声来履行人民的委托,身为议长就应确保政府忠实回答议员提问以捍卫人民知情权,而非动辄警告使神圣的议会沦为〝橡皮章〞。
                        警告民联议员不可通过面子书或推特公布议员提问屬滥权
倪可敏指出,迪温马尼警告民联议员不可通过面子书或推特公布议员提问事实上已屬滥权,因为议会常规及宪法都没有禁止议员公布提问。倪氏说,民联议员公布议员提问旨在彰顯议会透明度也是向选民交代,议长应嘉奖而非恐吓。〝如果公布提问就被踢出州议会,这种做法正是霸权只手遮天的表现。〞倪氏强调。
倪可敏指出,这次州议会28名民联议员共提出224道关乎人民利益的问题,现在大家都想知道答案,希望州政府不要逃避。
                                    公布议员提问向甲巴央区选民交代
为了彰顯卅议会透明度,同时向选民交代,倪可敏今日特地通过报章及各大媒体公布其提问的8道问题要政府回答 : -
() 怡保小印度是独有特色的印裔文化街,请问州政府要如何把小印度发展成旅游胜地的同时也防止大批外勞抢灘 ?
() 州政府批准土地让独中及淡米尔小学〝以地养校〞,请问为何出尓反尔向校方征收地稅又取消每年的拨款援助?
() 州政府计划发展 阿斯比路政府组屋,请问政府有何计划来安顿当地受影响的576户人家?
() ) 州政府计划要购买本田新官车,请问之前买的新官车共用了多少钱?维修费5年又用了多少公款?
() 首相出国访问5年共花掉4420万,请问霹州大臣出国访问共耗掉多少公款?
() 陆路公交会禁止长途巴士在怡保载客引起广大民众不满,请问州政府有何计划来幫助受影响的市民?
() 霹州原始森林面积不断二減少,请问州政府每一年的伐木收入及共批准的伐木面积到底是多少?
() 霹州大臣自2009年变天后没有经过召标共批准高达112千英亩政府土地,请问到底是谁获得这些数十万英亩的州土地?
() : 倪可敏(左二) 主持行动党甲巴央区服务队在阿斯比路政府组屋设立的流动服务櫃台,左一为特別助理谢保恆。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