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is, 22 Ogos 2013

倪可敏狠批赞比里恶人​先告狀 挑战宪报公布永久豁免​独中〝以地养校〞计划



倪可敏狠批赞比里恶人先告狀      挑战宪报公布永久豁免独中〝以地养校〞计划地稅
 (怡保 22 日讯)


霹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狠批国阵州务大臣赞比里在吡州独中〝以地养校〞计划出尔反尔向独中征收原本豁免的愈62千令吉的地稅的课题上恶人先告狀,面对课题却提不出解决方案。
                        挑战赞比里宪报公布永久豁免独中〝以地养校〞计划地稅
为了替独中讨公道,倪氏今日挑战赞比里在宪报上公布,把独中〝以地养校〞的1千公顷地段列为教育用途,永久豁免华文独中〝以地养校〞计划的地稅。
倪可敏今日发表文告驳斥州务大臣赞比里指他为独中出头是「种族主义者」的言论。
倪可敏指出,他为母语教育的权益仗义执言是尽人民代议士的本份,赞比里在行政议会后召开记者会指责他为「种族主义者」证明后者思想狭隘、思维更与民意严重脫節。
倪可敏指出,赞比里要独中每年向土地局上诉豁免繳付地稅根本是多此一举,如果政府有诚意,只要行政议会通过在宪报上公布,华文独中就可以永久豁免〝以地养校〞计划的地稅。〝如果赞比里不是种族沙文主义者,我挑战他在宪报上公布,问题是他敢吗?〞倪氏反驳。
倪可敏指出,国阵州政府对待母语教育的政策不但長期偏差、也充斥投机心态;在本届大选华社全面倒向支持民联后,国阵应该好好反省,不是开倒车企图进行无理的政冶报复,这种做法无异与〝以民为本〞的口号公开唱反调。
                                    大选前地稅免费                  大选后马上收费                 
倪可敏指出,独中〝以地养校〞计划在宋溪占地1千公顷,在大选前原本豁免征收地稅,可是在505大选后,负责〝以地养校〞的昇华公司(Semangat SUWA sdn bhd) 却收到土地局催收愈62千令吉的地稅,这显示国阵州政府出尔反尔、诚信破产。倪可敏質问,〝为什么大选前可以免费、大选后却马上收费?明显的国阵欠华社一个满意的解释。〞
倪可敏表示,由民联州政府在2008年提出的独中〝以地养校〞计划原意是为了协助华文独中办校,当时民联的计划除了在1千公顷土地只象征性收地价、地稅也是象征性只收1令吉,令人遗憾的是国阵州政府却不尊重上述决定。
                                    独中360万令吉拔款遭取消
也是怡保甲巴央州议员的倪可敏也点出,由民联州政府在2008年提出的独中〝以地养校〞计划,虽然在2009年变天后依然由国阵遵从,可是国阵卻在2010年迫使吡州独中在年度拨款或〝以地养校〞二者当中只能选其一;在迫于无奈之下9大独中选择土地〝以地养校〞后,政府之前承诺的每间独中40万、每年总共360万令吉的拔款就全遭取消。

() : 倪可敏挑战占比里宪报公布永久豁免独中〝以地养校〞计划地稅。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