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19 April 2011

PRESS STATEMENT - UNLAWFUL ARREST OF YB MANOGARAN (03APR11)


Perak DAP expressed solidarity with Teluk Intan MP, YB Manogaran over the unlawful arrest on 03 April 2011 over the allegation of distributing Anti Interlock Leaflet. It is timely that we must remind all our police force that the right of expression is fundamental liberty guaranteed by our supreme law of the land. As such, it is our duty to ensure that the spirit of our Federal Constitution be protected from further erosion.



(班台 4 日讯)



“我国人民连派发传单的自由都沒有?!”


吡州行动党主席兼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及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联合召开记者会声援昨日因在黑風洞派发“我们反对连环扣”(Interlock)传单的该党安顺区国会议员玛若佳能,他们同时炮轰谴责警方濫用权力,对付手无寸铁、奉公守法的人民代议士。倪可汉及倪可敏是于今日在班台巡视选区后在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佈会声援安顺区国会议员玛若佳能,出席的行动党其他领袖包括该党州副宣传秘书杨祖强及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等。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警方坦承该党安顺区国会议员玛若佳能并没有发动示威、也沒有涉及非法集会,他是因为派发传单而被逮捕,这种牽強的理由让大马沦为国际笑柄,更导致我国在国际民主自由的排行榜继续败退。


倪可敏指出,我国憲法保障了广大民众的言论自由、集会自由、结社自由及宗教信仰自由等基本人权,因此警方基于安顺区国会议员玛若佳能派发传单而逮捕他的行动是非法的。他重申,“我国警队身为执法部队应先熟习憲法条文,避免濫用权力、黑白不分的事件再三重演。”


倪可敏指出,行动党反对连环扣”(Interlock)作為中五文学教科书是因为该书本把移民来我国的印裔形容为“贱民”、书内也不乏眨低华裔的字眼,因此该本书作為文学创作不为过,但却不适合作為文学教科书。


他质问,“难道教育部找不到一本优秀的文学创作充作教科书?找一本充满种族歧视字眼的著作当教科书背后的议程是什么?”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呼吁内政部对付濫谴责警方濫用权力的警员,避免害群之马破坏皇家警察的形象与地位。


(图) : 吡州行动党声援派发传单却被逮捕的该党安顺区国会议员玛若佳能。前排右起杨祖強、倪可汉、倪可敏及林宗荣。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