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6 Mei 2011

PRESS STATEMENT - DISMISSAL OF NUJ PRESIDENT



05 MAY 2011

The dismissal of the NUJ President, Hatta Wahari by Utusan Malaysia is most unreasonable and a vengeance against outspoken pressmen who dare to tell the truth. The people of Malaysia should boycott the paper which spread lies, hatred, racism and resorted to dirty politics so to show the world all Malaysians will unite as one to combat racism.

(太平5 日讯)


吡州行动党今日炮轰<马来前锋报>公私不分,开除大马新闻从业员职工会主席哈达瓦哈里(Hata Wahari)以达秋后算帐的隐议程,该党同时呼吁人民杯葛该報让鼓吹种族主义的该报走入历史。

行动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出,大马新闻从业员职工会主席哈达瓦哈里在其新年献词批评大马主流媒体勿沦為政党工具,不惜捏造事实,同时劝喻媒体勿搞种族政治是中肯之言,更何况他是以大马新闻从业员职工会主席的身份发言,但<马来前锋报>却以此对哈达展开内部听证会,不允许哈达请律师辩护的情况下就开除他以示惩罰,这是公私不分、假公济私的最坏示範。“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前锋报的做法令有良知的人感到羞耻。”他表示。

倪可敏强调,《前锋报》应该尊重新闻从业员职工会理事会对外发表立场的基本权利,因为這正是职工会的职责以捍卫会员的权益。他说,哈达瓦哈里是以职工会官员身份,发表其言论;若《前锋报》不同意,大可公开反驳而非秋后算账。

也是班台州议员的倪氏在太平的一项座谈会上指出,哈达如今被开除,步上了前职工会主席亚吉(Yazid Othman)和安然阿末(Amran Ahmad)的后尘,后两者皆因参与职工会活动而被《前锋报》开除。亚吉奥曼更在1984年到1988年间,担任职工会主席。 “前锋报的公信力现巳岌岌可危,它一意孤行执意对付哈达,该报将更早遭读者送入博物院成为历史!”他强调。

倪氏表示,民联执政吡州时就对前锋報采取“不购买、不订阅及不刊登广告”的三不政策以示对该报鼓吹种族主义的抗议,他呼吁有正义感的人民加入杯葛该报的行列。

倪可敏指出,根据最新的全球新闻自由排行榜,大马排名今年再度倒退两位,在全世界196个国家当中排行跌至第143位,处于“不自由国家”。跟大马同样排行在第143位,同样获得64分的还有两个国家,即非州的安哥拉和马达加斯加。“若政府再不反省,我国排名将来沦为世界倒数十大也不出奇!” 倪氏表示。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