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14 Disember 2010


(吉隆坡 14 日讯)


除了被总稽查司报告揭发乱派钱之外,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也揭发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截至今年10月31日被拖欠高达21亿1千500万元!
倪可敏今日在其国会文告中指出,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自1997年成立后,短短十三年批准了166万4千661名大专生的申请,发出了高达365亿4千万元的款项。
根据高教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针对他在国会的提问,在总数365亿的款项中,到期应当偿还的款项是40亿7千500万,可是收到的款项不及一半,逾期遭拖欠者高达52%, 涉及款项高达21亿1千500万元;拖欠高等教育基金者人数更多达19万6402人。
倪可敏表示,愈多高教基金遭拖欠不还意味着愈多大专生将来可能面对申请无门的窘境,这是十分严重的事。他抨击政府把拖欠备受争议交通传票(Saman Ekor)的百万名车主列入黑名单禁止他们更新路税但对拖欠高等教育基金者却网开一面,使到遭拖欠的公款竟突破20亿大关。

Tiada ulasan:

Catat Ulasan